阿澈_CHE:

一個攝影AU

和之前一樣放mood board

然後只更新在這篇喔~

--

這是個晴朗的午後,學校的課程結束後,他收拾簡便的書籍,跨上自行車回到不遠處的家中。他如往常那般,像個血氣方剛的青少年衝進家門,忘了鞋子上都是外頭帶進的塵土,往自己的臥室奔跑去。


人生有千百種可能,而他完全沒預料到,他與自己渴望以久的完美偶像,第一次見面會是這個場景。

「誰在裡面?!」Newt一鎖完房門,準備用下課到晚餐前的時間調整新的相機,就在這時,臥房浴室傳來的流水聲驚動了他。
「你是Mom的同事嗎?難道她沒告訴你別進我的房間?」一股領地被侵犯的怒火湧上,他嘩的一聲打開半掩的浴室門板---要是時光可以倒流,Newt保證自己絕對絕對不會這麼失禮,無論浴室裡面是熟人或歹徒,你都擁有英國紳士的基本禮儀,該先敲門。一個男人,正在使用他的浴室,而且沒有拉上防水門簾,滿頭泡沫的男人疑惑的轉身,看著門邊呆滯的Newt。
「抱歉,我很快就好,Masha沒說你這個時間回來。」相較於房間主人的失態,男人倒是非常冷靜。Newt在門邊愣得說不出話,他應該要馬上關門離開可是對方的肌肉線條和下半身的——
「目不轉睛囉,小蛋糕。」那個黑髮黑眼的男人笑了。


那是他們第一次的會面,Newt的母親,Masha Scamander,是一名平面雜誌攝影師,由於家裡在郊區佔地較寬,有幾個房間特別改成攝影棚,有時案子多,Masha會開車載她工作配合的模特兒回來 ,或有時是模特兒自己開車來什麼的,他理應要很習慣一回到家就有不認識,而且長相好看陌生人出現。

但在浴室的男人,如果是隨便的一個男模,Newt都可以閉眼當作沒看見直接離開,可哪個人,Percival Graves ,讓他開始願意接觸人像攝影的男人,好吧老實說,Graves的名氣不高不低,偶爾接一些男性雜誌和服裝型錄的工作,而且問問街上的人還是有幾個答不上來。但是合作過的公司都說他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男人,他黑棕的眼眸盯著鏡頭時,總有股要把人吸進去的魔力。

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怪Masha,因為,Masha知道Newt是多麼的為Percival著迷,她的寶貝小兒子的臥室,除了牆上各種動物攝影照之外,就是大大小小張Graves的攝影照。就在幾分鐘前,照片裡的男主角,在他的臥房浴室洗頭!噢我的老天,他一定看到了,他絕對把我當作一個可怕又沒禮貌的粉絲,尤其我還在他洗澡時闖入,這一切都毀了。

他就這麼在房門外崩潰著,Masha走上樓,看著Newt深紅的臉頰,急忙說「你沒告訴我今天這麼早回家?」
「週三我都是這個時間點回來!」
「但今天不是週四嗎?」
「週三!!!」他們開始像一般的家庭會有的爭吵。
「Masha ,我換件衣服就開始拍了?」
房門突然打開,Newt看著他的完美偶像使用他家的浴巾,身上散發一股剛淋浴完的熱氣,更重要的是,他用了Newt的洗髮乳,現在的他們身上有一樣的香味,這讓Newt心跳加速。

Masha決定停止跟兒子的爭吵,她指了一樓的某個方向,那是她平常工作的其中一個攝影棚「你先到那邊等我吧,有吹風機,先吹乾頭髮,等等我過去幫你做簡單的梳化」然後她盤起頭髮看了兒子一眼,用眼神示意他待會再談。

看著Percival下樓,距離他們已經相當遙遠,Newt說「家裡這麼多浴室為什麼是我?也可以用Theseus的啊他幾週才回來一次!」
「寶貝你知道哥哥不喜歡別人碰他的東西」
「那我就喜歡??」Newt最終露出被妳打敗了的表情,他跑到樓梯邊聽者一樓的動靜,對方似乎開始吹頭
「他現在大概覺得我就是個迷戀他的變態男子」
Newt沮喪的說。

「不,Artemis,你才不是,你是他忠實粉絲,而且為什麼你不藉機跟他聊聊,做個朋友呢?」
Newt皺眉看著他天真的母親,世界上有多少人可以在不被經過同意就打開浴室門,把裸體看得精光,結束後還閒話家常成為一輩子的朋友呢?
「我進房了,晚餐再叫我吧」
他留下Masha一個人在走廊。


從Percival出道接的第一個時裝攝影,是幫DOLCE&GABBANA拍攝一組西裝照,那時Percival才三十初頭,以平面模特的年紀來說不算老,但是他屬於長相老成的類型,男士西裝穿在他的身上更顯得沉穩,之前收藏的那本雜誌在搬家時不見了,後來這張是從Theseus工作間的雜誌撕下來的,2010年的Menswear特刊DOLCE&GABBANA的A3拉頁,Percival雖然穿著經典款的黑西裝白襯衫,人模人樣的職場熟男look,但目光如野獸般,直視遠方,盯著獵物,做足了下一秒就要撲上去的準備。他曾經看過這種眼神,就在野生動物攝影集上 ,攝影師潛伏在草叢中許久,等待飢餓的黑豹緩緩的靠近正在喝水,沒有警戒心的羚羊,攝影師順利的捕捉到黑豹當時的神情與姿態,那個讓獵物腿軟的目光,就像Percival。


所有人都以為,在Scamander這樣一個和Fashion脫離不了關係的家庭,Masha Scamander是專門替時裝雜誌拍攝的攝影師,長子Theseus是英國時尚圈知名的秀導,而他的弟弟,也就是Scamander家的小兒子,Newt Scamander,卻走了跟時尚毫無關聯的的路途,大學主修英國文學,現在在玩攝影,但是野生動物攝影,跌破大家的眼鏡。

他一直都很熱愛動物,受到母親工作的影響他決定開始踏入動物攝影的領域,一開始並不被家人接受,尤其是Masha,她希望Newt可以進入時裝界,當個男裝模特兒什麼的,你知道Newt這樣的外型,25歲了但是外型看起來和高中生一樣青澀稚嫩,灰綠的眸色賦予他陰鬱的氣質,再加上他的雀斑(不懂為何全家人只有他有雀斑?),讓哥哥Theseus到現在都沒放棄說服他到認識的模特經紀公司。不過在他這兩年的動物攝影照參加了國際型的野生動物攝影賽得了幾個獎項後,他的家人便沒像從前那麼逼迫他了。

動物比人們更加會付出真心。這是他為房間內一張動物照所下的註解,那是一隻母狼正在哺乳,母狼側躺著,腹部都是她的狼崽子圍繞著吃奶,但其中裡頭混進一隻灰色的小羊寶寶。這瞬間草原食物鏈仿佛不存在了,狼與羊就像一家人。這張照片在去年奪下比賽金獎,後來他用這筆獎金再去當初的草原一趟,他曾經不抱著希望,覺得羊大概早就被狼群當作食物吃掉了,可他看見的卻是和狼群一同玩耍的山羊。

而Percival呢?也許是照片裡他的眼神就像Newt所熟悉的野獸們,便一直都在關注這位熟男系的模特兒,從他雜誌上第一組照片到報紙時裝版,品牌DM,他著迷似的搜集,直到他大學三年級,在內褲品牌看到Percival髮型狂野,裸著上身,秀出飽滿的肌肉,子彈內褲包覆著他雄偉的男性器官,貼身的布料簡直是將形狀完整勾勒出來。
當時Newt買下這本雜誌,那天晚上在房內對著這頁照片打了兩次,甚至空出一隻手想像Percival就從身後幫他撫摸自己。這晚他花了一點時間接受兩件事情:第一,我是Gay。第二:我愛上Percival Graves 了。


滴滴,手機訊息提示。是Masha的簡訊
“你現在有空閒吧,下來幫忙,Newt"
“不要,我正忙著呢”
“Amelia臨時有事情不能過來,我需要dresser幫忙Graves換衣服和調整造型細節”
一分鐘後
“我馬上下去”


Newt換下剛從學校回來,沾了點汗味的套頭衫,隨手從衣櫃掏了件淺藍色運動衫,在踏出房門之前,他還是決定照一下鏡子,確保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切都沒事


他來到攝影棚,室內空間昏暗,只有背板前的棚燈是開著的,Percivla坐在布景中間的椅子上,穿著Dior Homme這一季新的休閒款黑襯衫,由於Percival胸膛厚實,胸肌飽滿,為了展現他的身材,Masha特別打開扣子讓他露出自身優勢,下半身搭配窄管牛仔褲,長腿就這麼隨意的敞開,這讓Newt再度看呆了眼。

不過現在Percival和Masha正專注於拍攝,並沒有注意到來人,直到Newt緩緩繞到母親身後偷看相機螢幕裡的照片
「噢,老天,前襟的鈕扣有一根線頭」Masha回頭看身旁的Newt,並從工作桌拿了一把小剪子「去把線頭剪掉吧,這件我再補幾個姿勢就換下一套了」
Newt接過剪刀,吞了吞口水,他緩緩走向坐在鏡頭前的Percival,老天,他的男神一直在看他,打量的眼神炙熱到Newt以為自己是不是把褲子穿反還是什麼的

現在,Newt和他的完美偶像,他的性幻想對象,他的男神,距離就只有幾公分,對方坐在椅子上,抬頭挺胸的正經坐姿。他彎下腰,找到Masha說的那根線頭,想要俐落的結束但卻是手顫抖著拿著剪刀靠著Percival衣襟大敞的胸膛,濃密的胸毛和對方跟自己一樣的沐浴乳味,Newt的手更抖了一些,就在這時,一隻大手將他的頭往男人的胸膛又壓進了幾公分,他幾乎整個臉都快埋進Percival的懷裡
「手可不要抖啊小蛋糕,否則你可能會剪到我的胸毛」Percival在他耳邊低語,Newt不懂這種惡質的調戲哪裡有趣了,雖然他的臉已經跟番茄一樣紅。
趕緊結束後,Newt便匆匆離開鏡頭前,一點也不想和對方交流。

拍攝工作持續進行著,快門聲與閃光擊發聲此起彼落的響,後來Masha放下了相機是說到「這套就到這裡,Artemis,你幫他換上GIVENCHY 白色那套,我去外面透透氣」
然後Masha沒等Newt的回答就離開攝影棚,Newt敢打賭這一定是Masha的陰謀


就在他正煩惱著是否要跟Percival有點交流以利工作順利進行,男人首先打破沈默了
「你叫Artemis?」然後他熟練的從衣架中找出GIVENCHY
「啊?不、不!!那只是家人都這麼叫,我的名字是Newton Artemis

Fido Scamander!」他衝上前搶過男人手裡的衣服協助打開鈕扣,試圖給自己找點事情忙碌

「其實剛剛拍攝時,Masha一直在跟我稱讚你,她說你的動物攝影是最棒的」然後他笑了一下「就像你房裡貼的那些,我看過了,確實具有張力而且富含真誠特心意」
Newt的臉再度紅透了,果然照片還是被看光「Mr.Graves...其實我…」
沒等Newt的回答,Percival似乎看出來他想說什麼,接過Newt遞來的襯衫便自己開始說道「老實說我很意外你會注意到我,從出道到現在我只是偶爾接幾個案子賺外快,曝光率不高,圈子內類型相同的模特也多,對於被人記住我真的很意外」

Newt似乎也聽出了Percival試圖表達的意思,他連忙說
「在我眼裡您是真的很優秀!」
「我知道小蛋糕,從你沒放過我每次的拍攝照片我就知道了」
猝不及防的又被男人給逗弄了一番,不過這次的感覺已經沒有之前那麼尷尬,Newt覺得也許和男神成為朋友是一件值得考慮的事。


tbc.

畫家AU被lofter刪了但是已經寫完結局囉

擇日整理後放上



评论
热度(134)
©Princea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