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爱情的三个阶段(下)

海城翼:

     中上    中下




Step 3


 


******


 


当你喜欢一个人时,


 


会时刻想要亲近缠绵。


 


但如果这种渴望无法抑制,


 


你的世界会天翻地覆,还是一如既往?


 


******


 


有事业爱情双丰收的人,也就有事业爱情双失败的人。


 


克拉克·肯特非常不幸地成为了后者。


 


在稿子被佩里狠狠批评了一顿之后,克拉克为保住饭碗接受了去哥谭采访慈善晚宴的工作,尽管他现在非常不想踏入那个每一寸土地都充满蝙蝠侠气息的地方。


 


不过哥谭有布鲁斯,这个在告白事件后仍表示会是克拉克忠实好友的男人,虽然去咨询他感情问题可能太过残忍,但超人此时已经走投无路了,非常需要情场老手的经验。


 


“你问该怎么解决失恋危机……向一个对你告白失败的人?”


 


布鲁斯目瞪口呆的问,他的语气中又好气又好笑。


 


宴会一开始就把布鲁斯拽到小角落的克拉克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掩藏在镜片下的蓝眼睛写满了无助:


 


“我、我是真的没办法了……”


 


也许是真的把布鲁斯当成至交好友,又也许是因为布鲁斯和他同处于失恋阵线联盟,克拉克甚至放下平日的伪装与防备,语气中带了几分脆弱易碎:


 


“哪怕是能与他重新说话的机会也好啊。”


 


比起惊叹克拉克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向那人告白,布鲁斯更想惊叹这世界上居然有人会拒绝超人,不过无论是哪种都够让他烦闷。


 


“在提建议之前,我可不可以问下你暗恋的对象是什么类型?”


 


布鲁斯真的只是想要帮忙,他绝对不是想要研究情敌。


 


“当、当然!”克拉克摸了摸鼻子,有些羞涩的笑了“他的详细情况我不能说,但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看来是个超级英雄。


 


“我喜欢的他高大英俊,睿智沉稳,总是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他的行动力超群而果决,靠着缜密的推理多次拯救我于火海——呃,我是指记者行业嘛当然会有一些危险的时候!”


 


布鲁斯十分善解人意的点了点头,又在心中困惑瞭望塔的谁符合这种条件,要不是知道不可能,他甚至会以为超人喜欢上了自己呢。


 


“他总是把自己掩藏在冰冷的外表下,但其实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经常会注意到一些细微的方面并对别人加以关照;他禁欲克制,从不诉说自己的欲求,却总是在为这个世界着想……还、还有!他的笑容特别好看,微微上扬的弧度似乎能融化冰雪,在黑暗中绽放出光明。”


 


克拉克不自觉的就采用了有些文艺的说法,讲到最后他其实满心虚的,毕竟他只看过被面罩掩盖的下巴,但每当蝙蝠侠微笑的时候,他就犹如窥伺神迹一般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布鲁斯皱眉苦思,他把这些描述集成某个模糊的形象,却跟头脑里的任何人物都对不上号,在深思之中,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发现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克拉克,你是故意把那人形容的和我截然相反吗?”


 


布鲁斯指了指自己,一副要笑不笑的样子。


 


“啊?”


 


克拉克回想了一下冷漠禁欲的蝙蝠侠,再看看以随心所欲的花花公子形象著名的布鲁斯,瞬间因为这过度巧合而慌了起来,但还好布鲁斯只是随口开个玩笑,并没有当真的意思。


 


“总之,你先把想说的话告诉对方怎么样?就算他不理你也可以发邮件写信的吧。”布鲁斯近乎自虐的真心提议道“说你就算告白失败也想当朋友,克拉克这么可爱,肯定没有人会拒绝。”


 


“等等。”克拉克发现布鲁斯好像搞错了一个大前提“我没有告白啊?”


 


“哈?那你不是说失恋了。”


 


“因为他前段时间对我特别好,说什么都答应,这几天又处处躲着我……所以我才猜他是不是知道我的感情才选择远离的,还没告白就失恋的我也算奇葩了吧?”


 


克拉克自嘲道,陷入情感低潮的他完全没发现布鲁斯瞬间一脸的高深莫测。


 


嗯?先言听计从,然后又故意远离?


 


布鲁斯总觉得这桥段听起来很熟悉,他抛去所有情感的制衡,选择用最大的理智来分析自中魔法后的一切:被长久遮盖的盲区突然显现,将所有不可能排除后,全部证据都指向唯一的真相——


 


“克、克拉克,总是说「他」听起来很乱,你用一个代号称呼喜欢的人怎么样?”


 


克拉克疑惑的看着表情非常古怪的布鲁斯,但还是乖巧的接受了对方的提议:


 


“那就叫他B吧,我平时也是这么称呼他的。”


 


“……”


 


WHAT THE FUCKKKKKKKK!!!!


 


如果是哈尔,如果是钢骨,如果是任何一个人面对这样痛苦而甜蜜的乌龙,一定会直接这样对命运怒吼吧!


 


不过布鲁斯不会,谁叫他是蝙蝠侠。


 


兜兜转转了一大圈,原来我们都爱上了彼此,原来我们都认为自己失恋。


 


从最开始就没有用布鲁斯接近克拉克的必要,从最开始克拉克就不必找布鲁斯探讨。


 


蝙蝠侠和超人要做的,只是诚实地告白,打开心房邀请对方来坐一坐而已,他们会惊奇的发现自己可慕而不可得的存在欣喜的在房内扎根,并立下永生不离开的誓言。


 


可惜这种恋慕的心情蒙蔽了一切理智,限制了所有勇气,在爱情面前,哪怕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两位超级英雄也会化身成懦弱的胆小鬼,他们用自卑而可怜的枷锁禁锢住了这种两情相悦,用妄自菲薄忽视了许多再明显不过的瞬间。


 


但还好,恋爱就是一种魔法,而魔法也能促成恋爱,哪怕绕路再多再远也一定能到达终点。


 


布鲁斯面无表情的看向克拉克,突然转换的阴沉气场让后者觉得熟悉,却又更多反应不过来的茫然。


 


“超人,你喜欢蝙蝠侠?”


 


“你你你怎么知道?!”


 


克拉克瞪大眼睛,也不知是在震惊布鲁斯知道自己是超人,还是震惊他知道自己喜欢蝙蝠侠。


 


因为我和你一样的孤独,因为我和你一样的笨拙。


 


布鲁斯挑起嘴角,他凑到克拉克的耳边,故意沙哑了嗓音,用着两人最熟悉的语气:


 


“Because I am batman.”


 


在说完经典名言之后,布鲁斯便压制不住从宴会开始就一直缠绕心头的强烈渴望,守得云开见月明之后的他开始放纵自我,趁克拉克还处在强烈的震惊与茫然中,出其不备的给了他一个热辣的吻。


 


“不不不可能!”克拉克一把推开了他“你怎么可能是蝙蝠侠?!”


 


“不,我真的是。”


 


终于能对克拉克说NO的布鲁斯心情大好,但下一秒他就意识到自己陷入了魔法的第三个阶段,可又能怎样呢?他现在是自由任性的布鲁斯宝贝儿,不是善于忍耐一切的蝙蝠侠,哪怕做出再出轨的举动也只能说是符合人设。


 


于是下一秒布鲁斯就黏在了克拉克的身上,他把狼狈的小记者圈在怀里,不停的蹭那白皙光滑的脸颊,并用性感的声音在他耳畔呢喃低语:


 


“快点说爱我。”


 


“诶??”


 


“不说的话我就这样一直抱着你。”


 


被欺压到欲哭无泪的克拉克怕伤到布鲁斯,完全不敢用力挣扎。快要当机的大脑用了超级速度重启,他犹豫再三,用手挡住了布鲁斯英俊的脸庞,在仔细观察那个下巴之后终于看到了熟悉的形状。


 


“不、不是吧……你居然真的是……”


 


如果说极度的震惊犹如海啸般翻涌咆哮,那强烈的喜悦就犹如行星爆炸般绽放着灿烂的火光,克拉克开始尝试着去听布鲁斯的心跳,并在那熟悉的鼓动传入耳中时彻底的安了心。


 


布鲁斯喜欢克拉克。


 


克拉克是超人。


 


布鲁斯是蝙蝠侠。


 


蝙蝠侠喜欢超人。


 


推算下来的一系列等式让克拉克咧开了嘴角,在夜晚室内照明的映衬下,太阳之子的笑容本身就散发着温暖的阳光。


 


克拉克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明白的事,但一切都可以留在两人的未来慢慢解决,此时的超人只需要答应蝙蝠侠的请求,就如同双向暗恋时做过千百次举动一样:


 


“B,我爱你。”


 


终于听到了解开魔法的关键词,但布鲁斯却丝毫不想放开终于获得的宝贝,因为克拉克在很久以前就为他施下了恋情的魔法,从那以后他思念的注视的追随的都只有这一个氪星人。


 


可笑的是无意之中,蝙蝠侠也为超人下了这样的咒语,而毫不知情:


 


“我也爱你。”


 


 


END


 


 


彩蛋:


 


 


1.


 


单向暗恋变为两情相悦显然易使人冲昏头脑,比如布鲁斯和克拉克在告白之后的拥吻,后者完全忘了哪怕身处角落那也是慈善晚会的角落,于是第二天除星球日报外的所有报社都被哥谭公子的新恋情屠版了。


 


克拉克胸前的记者证隐隐作痛。


 


佩里的眼眶隐隐发红。


 


嫁出去的小记者泼出去的水,惨痛的是连聘礼都拿不回来。


 


吉米的眼眶也隐隐发红——委屈的。


 


他从最开始就一直说布鲁斯对克拉克的态度不对劲,可就是没人相信。


 


活该佩里错失了独家新闻的良机。


 


2.


 


“请问您觉得肯特先生是看上了您的容颜还是财富呢?”


 


某小报记者犀利提问。


 


“他看上了我掩藏在冷酷禁欲外表下的温柔内心。”


 


布鲁斯笑得一脸灿烂。


 


各大新闻媒体开始担忧未来的普利策奖获得人是个瞎子的可能性。


 


3.


 


克拉克在得知这场闹剧的前因后果之后,立即跑到牢房里去感谢罪魁祸首(最大功臣)的外星法师,激动地就差要把他放出来。


 


莫名做了媒人的外星法师觉得很憋屈,他本来只是讨厌超人,想要对方失恋才给蝙蝠侠施魔法的,谁能想到他们居然是两情相悦!


 


真是白费了老蝙蝠那闷骚禁欲的形象。


 


超人一脸震惊:“你怎么知道我喜欢B?!”


 


法师更为震惊:“明明全宇宙都知道!”


 


情商赶不上全宇宙的蝙蝠侠十分憋屈,决定取消刚被超人升级了的豪华囚饭。


 


 


4.


 


哈尔知道了这个魔法的存在之后,立即去恳求外星法师也给自己来一下。


 


他想听闪电说那三个字很久了。


 


法师看了看眼前那把绿油油的刀,再看看旁边不小心说漏嘴的超人,一脸生无可恋的念咒施法。


 


哎呀射偏了。


 


5.


 


超人看着蝙蝠侠身上几乎能照耀整个瞭望塔的光辉,突然庆幸起了自己是钢铁之躯,不然迟早得瞎。


 


蝙蝠侠和善的表示:在我享受够第三个阶段前是不会说出那三个字的。


 


于是几周以后,阿尔弗雷德无意中撞破了克拉克黏在布鲁斯身上哼哼唧唧的画面。






FIN




没想到一个傻乎乎的小甜饼会写这么长,不过总算完结啦!

评论
热度(45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ncea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