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当侦探与怪盗恋上彼此Ⅳ

若渝.:

 



  • Chapter 4    大阪



 




    ————两天后  毛利侦探事务所


     “平凡”的暑假生活眨眼过了一半,在带孩子们和破案的循环日常里,唯一让江户川柯南无可奈何的,也就只有那个“平成年代的亚森罗宾”了。“怪盗基德,黑羽快斗…”柯南难得没有出门——他的确不太想再把孩子们扯进杀人案里,他像暑假刚开始那时,呆呆地趴在窗边,糯糯的童音呢喃着。可这次他不是无聊,他运用超乎常人的智慧妄想推理出自己的真实心意,已经推脱了不下五次黑羽快斗的邀请,毕竟还没想好怎样面对他,其实又很想再见见他。


     “喂,爸爸。你说柯南又在那儿趴了快一个小时了,最近步美光彦他们来找他出去玩也不去,会不会生病了啊?”毛利兰停下换鞋的动作,满是担忧地问。“哇,洋子小姐,我爱你!”毛利小五郎正沉溺于冲野洋子的演唱会录影带,回应毛利兰的只有热情不减的呼声。


     “唉…柯南,我约了园子去逛街,先出去了。在家照顾好自己哦。”“嗯。”柯南淡淡地应了一声,毛利兰迟疑了一刻,还是温柔地开口,“有什么事可以和小兰姐姐说的,不要憋在心里…我先走了。”又似乎觉得不当,匆匆的离开。“…我,是不是不太对?”毛利兰的异常终于把柯南从神游中拉回,迟钝但幸而察觉了,不对劲。


     “喂?”“工藤,下周来大阪玩吧,就我们俩!别叫和叶和兰小姐吧!”恍惚接起电话,那头传来的兴奋的关西腔十分提神,柯南皱眉拿远了手机,疑惑道:“为什么啊?怎么突然有兴致单独找我去玩?你们吵架了?”一串比一串离谱的问号问得服部平次血气上涨,“才不是!工藤你在以为什么?作为好兄弟我专门打电话来,准备带你游玩大阪你不愿是吧?那好…”


     “喂喂,你吃火药了?去,我去还不行吗?”对于提高一个八度的吼话柯南直接妥协,考虑几秒,“…服部,我带个人你介意吗?不是兰。”正满足于应允的服部平次对于这个请求满不在乎,“没事,带吧带吧,都是大男人。我也正好看看工藤你最近和什么人走得近。那就说好了,明天,我在大阪车站等你。”不管是谁,服部看来只要可以和兄弟单独谈谈就行。


     “……”服部平次潇洒地挂了电话,留未说清情况的柯南自我凌乱。“罢了,明天当面说也好。先告诉快斗吧。”寻到通讯录上显眼的“小偷先生”拨通,“喂…”“喂?新一?啊啊啊新一竟然给我打电话,好开心~新一你是不是想我了?我也好想你~”只是一个语气词便硬生生被对方一连串甜腻的声音切断。“打住。我才没有想你!”嘟着嘴反驳,慢慢升温。“嘿嘿。那新一找我有什么事啊?”黑羽快斗依旧兴致不减,自己约了那么多次的名侦探终于开窍想着自己了,不得在心底好好感谢上帝几万遍?


     “嗯…那个,服部邀我明天去大阪玩,你,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疑问句开口成了断续的肯定句。“服部?那个大阪的黑炭吗…和新一一起我当然要去啦!”虽然很不甘凭什么那个黑炭可以约到自家名侦探,但想到新一想和自己一起,黑羽快斗又在心底感谢了服部平次几千遍,相信自己不管怎样都能创造和名侦探独处的时间,那个黑炭…就自己玩去吧。




     ————星期一上午  米花车站


     “这个快斗怎么还没到?该不会赖床错过了地铁吧。都说不用过来陪我一起去,还硬要…现在还剩五分钟就发车了,真是的。”江户川柯南背着小背包站在车厢外,低头看看手表,又抬头寻找那个和自己七分相似的身影。


     “新一!”少年惊喜地唤着,用力朝对方挥挥手,比平常又乱了几分的头发很明显地告诉柯南他来迟的原因。“快斗,你是不是赖床了?”“唔…新一这就推理出了?我们先上车吧!”少年不好意思地揉揉乱发,笑笑转移话题。“都说你不用过来…喂你干什么!”正数落黑羽快斗,柯南突然感到身体一轻,不小心伸手环住了祸首的脖颈。


     “我只是想和新一待久一点嘛。”少年嘟嘴撒娇,全然不给怀中人解释,径直走到一个窗边的位置。“…”被放下的柯南冷漠地撇过头望着窗外,任少年如何讨好净不搭理。“新一怎么生气了?”眼前骤然出现少年放大的面容,眨巴着灰蓝色眼睛故作委屈。


     “我,我没生气。”尽量把视线转移狡辩,脸上却多了一丝不同于自身的温热,僵硬转过头看见少年得意的笑。“快斗!”“新一生气的样子也好可爱!”附近的乘客不约而同轻笑出声,这对小兄弟感情真是好呢,弟弟有点小傲娇,哥哥很帅气又会哄小孩子,他们的父母真是幸运。




     ————两个多小时后  大阪车站


      小插曲过后两人的氛围还算和谐,吵闹着闲聊很多彼此的趣事,车外的风景流转,很快到了大阪。“黑羽快斗,我先警告你,你最好不要再突然把我抱起来或者做其他的事,不然我真的会生气的。”柯南趁着两人还是单独相处压低声音提出警告,“一会儿和服部去玩也是一样,不然你以后都别想和我出来玩了!”“…好嘛,我知道了。”心里多不情愿,还是奈何不过这个“威胁”,黑羽快斗认真的答应了。“嗯。”柯南满意地微笑,心想等快斗了解自己的心意,告诉身边朋友他们的关系再放任他。当然最好是恢复原样后,不急。


     “工藤!这里!”服部平次第一眼看见从车上走下的变小几倍的工藤新一,一边走去一边提高音量喊着。“诶…这位是?”走近看见柯南身旁替他拿着背包的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服部平次好奇了。“你好,我叫黑羽快斗。”黑羽快斗礼貌也不失疏远地介绍自己。“哦,你好,我叫服部平次,是个侦探。”柯南半月眼看着两人略带尴尬的开场。


     “喂,工藤,这家伙怎么和你长得那么像啊?”服部平次蹲下询问柯南,不时瞟着似乎对自己不太友好的黑羽快斗。“呃…巧合吧。详细情况有空我会告诉你。”柯南平静应对,看到一旁的黑羽快斗不满自己和服部平次耳语,很是好笑。“嗯,我正好也有事和你说。”服部平次有意放柔的声调让柯南不适应,当然更多好奇。“你们应该饿了吧,我们先去吃点东西,我再好好带你们逛逛。”








——————TBC——————








#服部出场就是说..白马也快了w不过这章没有




#以后决定更新不定时,不过间隔三周最大期限  其实手残了第五章还没写完




#整理还有简单修了前三章的完整版  不会把它们带上链接走一发/这里走不了咱们评论约(笑




 


 


 



评论
热度(43)
©Princea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