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他的星光》上

安能如風:

《他的星光》
CP:蝙超BS
备注:AU,《暮光之城》式的布鲁斯遇上克拉克


我的蝙超文目录


 


《他的星光》 上


 


1


 


“希望您在新学校的第一天过得愉快,少爷。”英国老管家阿尔弗雷德微微鞠躬,替他的主人拉开了车门。


 


布鲁斯盯着自己的黑色奔驰看了两秒,问:“我们有一百万以下的车吗?”


 


“驾驶名车上一所小镇中学的确过度引人注目,在这种情况下园丁先生乐于借出他的二手锐欧。”


 


五分钟后,布鲁斯看着以苟延残喘的姿态开到自己面前的破旧小车,不得不怀疑这是管家先生另一个阻止他转到乡村中学的策略。


 


布鲁斯将书包扔到了副驾驶座,自己做到了驾驶座上,朝阿尔弗雷德说了声再见。


 


开往学校的路上,他心里琢磨着是不是该把自己的腿锯掉一半才能舒服地踩油门,还有这薰人欲吐的汽油味是警号还是常态。


 


照顾了韦恩家小少爷十七年,阿尔弗雷德早就该知道布鲁斯最大的优点,同时也是他的缺点,就是他头破血流也不回头的固执。


 


 


2


 


偏僻小镇的镇民并没有听过哥谭小王子的名字,没有人会用盯着移动金矿的目光看着他,可是布鲁斯办理入学手续的时候还是吸引了一些好奇的视线——尽管没有了韦恩财富的加持,他轮廓分明的相貌和高大健实的身材让他走到哪里都是同辈之间的佼佼者。


 


布鲁斯没有理会他们,拿着课本找到了他应该报道的课室。老师笑意盈盈地欢迎他,同学们的态度友善亲切,不少人主动要带他认识校园的环境。


 


布鲁斯只保持着最基本的礼貌,介绍名字的时候颔首,获邀的时候拒绝。他不是来交朋友的,他只是来满足阿尔弗雷德希望他至少完成高中学业的愿望。


 


在因为打架而连续被五个贵族学校赶走以后,他答应了管家不会再在新学校里寻事生非。这里的人都不认识布鲁斯韦恩,不知道他曾经的经历。他期望这里会有他想要的安静。


 


 


3


 


他在饭堂看见了第一个引起他兴趣的人。


 


那是一个约摸比他年轻一两岁的男孩,青涩漂亮的五官不染世俗,一缕黑色的小卷毛垂落额头。他一个人坐着,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的餐盘,仿佛有着一道隐形的围墙,将他和喧嚣吵闹的饭堂隔绝开来。


 


布鲁斯果断抛弃身边两个吱吱喳喳个没完的金发男性情侣,捧着餐盘走到那个男孩对面的座位坐下。


 


男孩不理会他,他也不主动招呼,安安静静地吃完了一顿饭。用膳毕后,他放下餐具,一抬眼就对上了一双天蓝色的纯洁眼眸。


 


对方被他吓了一跳,下意识就想缩,随即表情冷硬下来,睥睨的眸色转深,里面仿佛燃烧着一团冰寒灼人的火焰。


 


无论羞涩还是傲慢,他的姿容依然美得惊人,不止是相貌上的好看,他有着一股优越于众人的气势。周围的同学们和他相比,就好像仙花和尘埃一样悬殊。布鲁斯见过的俊男美女数不胜数,竟没有一个人比得上这个男孩。


 


他想象这样的人该被众星拱月,而不是被有意无意地冷待漠视。


 


布鲁斯朝他点头致意。


 


男孩似乎又吃了一惊,移开视线,拿起餐盘就走了。


 


布鲁斯注意到他餐盘上的食物没有被动过一口,似乎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


 


他觉得有点好笑,又觉得有点有趣。


 


 


4


 


男孩原来和布鲁斯同龄,还是他文学课的同桌。布鲁斯在男孩的书本封面偷偷找到了他的名字。


 


他叫做克拉克肯特。


 


文学课的时候,布鲁斯试图跟他打开话题,可惜克拉克将他当成了可怕的病毒或者恶臭,避之不及,一直往着布鲁斯的反方向缩,三分之二个屁股都悬空在椅子外,垂着眼没有正面看过他一眼。


 


如果说每个人成长阶段自尊心都要遭遇磨练,布鲁斯活了十七年,大概这一天被打击得最严重。


 


他在心里嘲笑自己,说什么不打算在新学校交朋友,转头就被打脸,还被对方嫌弃成这样,纯粹自讨没趣。


 


话虽如此,晚上洗澡的时候,布鲁斯还是用多了三倍沐浴露。


 


 


5


 


每天布鲁斯都认为他的三手锐欧车就要报销或者爆炸了,每晚它都安安稳稳把韦恩少爷送回了家。


 


差点害死布鲁斯的是一架倒车时失灵的学校货车,没把布鲁斯压个稀巴烂,全因克拉克及时将他拉出锐欧。周围的同学为他的死里逃生鼓掌欢呼,布鲁斯望着克拉克墨色的眼睛发呆。


 


明明上一秒,克拉克还在十米开外的地方,他是怎么一瞬间救出布鲁斯的?


 


他发现克拉克的神秘远超他的想象。


 


这应该会让布鲁斯决定对克拉克敬而远之。


 


同学散去后,布鲁斯问他:“告诉我,你会流血吗?”


 


奇怪的问题让克拉克愣了愣。


 


“如果你也会受伤流血,就不该冒险救我。”


 


“如果我不救你,你现在就死了。”克拉克隐隐有些恼怒,布鲁斯却有些高兴,这是克拉克第一次跟他说话。愉快的心情让他没多想就说出心底话:“我宁愿死,也不想再连累任何人。”


 


“保护所爱,是我们共有的自私本能。”克拉克答道。


 


布鲁斯很想自我陶醉地把这句话当作克拉克对他的表白,可是克拉克蔚蓝的眼里溢满了温柔,仿佛他理解布鲁斯的痛苦——仿佛他知道布鲁斯八岁那年在哥谭犯罪巷失去了什么。


 


又或者,克拉克也有着同样的遭遇,他的最亲为了保护他牺牲了自己。


 


布鲁斯不愿多想,冲口而出:“周末有空吗,我请你看电影吃饭,当作表达谢意?”


 


啊,韦恩恋爱史上最糟糕的约会台词。


 


所以被一口拒绝也是理所当然的,布鲁斯并不觉得沮丧。


 


“为了你的安全,你还是远离我比较好。”克拉克说。


 


布鲁斯只是有一点点失望而已。


 


TBC


 


啊结果还是没在上午赶出来,而且只写了一半ORZ我为什么这么话唠


 

评论
热度(3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ncea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