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to Hero 《阴差阳错》

温凉:

大本不老! 第二发!


红磨坊AU  与上篇平行宇宙


眼镜梗  穷作家超和他的秘密恋人本蝙


“Clark,我只说一遍,你一定要记好!”Loise大声说道。


“亲爱的,把我的眼睛还回来什么都好说。”Clark无奈地说道。此时Clark正被迫换上一套不大合身的西装,可他根本不知道现在站在镜子面前的自己是什么样。


这一切都开始于三天前。


Clark Kent,以自由诗人的身份来到Gotham为了他的新诗集寻找灵感。Clark在听到家乡的旅人谈论到几近神话似得人物所维护的Gotham阴郁却团结的风貌时,他立即决定到哪里去。


他已经决定了新的诗集的主题——来自黑暗的正义与独裁之下的自由,本源与其矛盾体的结合,这样的人物与事迹让Clark痴迷不已。


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Clark只有幸在来到Gotham的第一晚瞥到被称为Batman的骑士的背影,以及那个他永远不会忘记的声音。他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剧组,以为他们写剧本来维持生计。Loise,剧组的女主角,也是拉赞助主要力量。


就在昨天Clark提出了一个新剧目,大家都觉得不错,但是没有人愿意为此出钱。多亏了Loise的人脉和一条能说会道的舌头,他们终于找到愿意出钱的人,Duke Luther.


可惜这位Duke Luther点名要先见到作者,他要听听剧本的内容。这回Loise就不能用她的惯用伎俩像说服以往那些色眯眯的老头一样说服Duke Luther了,所以,现在唯一的希望就全部寄托在Clark身上了。


“Clark,亲爱的,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今天早上Loise第一次把那副愚蠢的眼睛摘下来时对Clark说的话。


Clark天生一双漂亮的蓝眼睛,可惜一直都被藏在眼镜后面。没有眼镜的Clark将他完美的脸庞展现出来,大陆中部的气候给了他白皙的皮肤,上翘的睫毛和挺立的鼻梁。这样的面庞,Loise敢说只要Clark能稍微开一下窍,再加上他的天赋,绝对能让这位公爵乖乖地把钱掏出来。


“记住Clark,Duke Luther在红磨坊的8号房间。”Loise一边处理Clark的卷发一边说道。


“我可不可以走到房间门前再摘掉眼镜?”Clark问道,没有眼镜他现在看什么都是一片模糊。


“不行,我还指望今天咱们进去的时候给我省一张门票钱呢。”Loise完成发型,开心地拉着Clark奔向了红磨坊。


这是Clark第一次来到红磨坊,由于没有眼镜,他只能大致的看到眼前凌乱的色彩。他忍不住想要拿出怀里的眼睛,但是都被Loise给发现了。


“Clark,等下我和领班调情,你就乘机上楼。”Loise一边拉着Clark挤过人群一边说道,“绝对不许你带上那副眼镜,否则我们下个礼拜就要露宿街头了。”


“好的,我知道了。”Clark回答道,他们离那个呆头呆脑的领班越来越近了。


“用你的才华和那双蓝眼睛打动那个有钱人吧。”Loise说完就推开了Clark.


Clark摸索着走完了二十阶楼梯,终于走到了楼上。但是新的问题又立即出现了,8号和9号正好是对门。可怜的Clark被困在无人的走廊里,偶尔可以听到其他房间里暧昧的声音。


不管了,随便敲一个好了。Clark自暴自弃地想到。


于是他鼓起勇气敲响了一扇门,门那边传来一个男子低沉的嗓音。Clark得到允许,深吸了一口气,走进了那扇门后的房间。


在那扇门关上的瞬间,门牌上赫然写着一个9.


“Some champagne?”沙发上额男人说道。Clark看不清他的模样,但是从声音来判断,这个年纪当上公爵应该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Thank you, my lord,but no thank you.”Clark回答道,虽然看不清公爵的样子,但从声音判断公爵应该是个不善言谈的人。


Clark隐约看到公爵走到了床边,“Comehere.”


“不,不用了。”Clark连忙摆手说道,“我希望能尽快完成这件事。”


“好吧。”难道Luther终于把他的话听进去了?自己向来来这里只为尽快解决生理问题,可惜Luther送来的人不论男女都不肯直接进入主题。难得今天来了一个对自己胃口的小东西,他却要尽快完事?


“时间可能比较长,您如果喜欢躺着也没有问题。”Clark说道,“我要开始了。”


他只能看到那一团黑色的人影没有移动,看不到对方脸上戏谑的笑容。对面的人知道Clark走错房间了,但是没关系。在Gotham生活多年,他很久没有见到这样有趣的小东西了。


接着Clark开始朗诵一首诗歌,“Lescloches de reciter à la nuit……”


这时有人推门走了进来,是Luther领着一个打扮艳丽的女人,“我很抱歉,Prince Wayne,刚才后台出了点小问题……”


“没有关系,我想听他说完,你们出去吧。”Bruce说道。


这时Clark才反应过来Prince和Wayne这个姓氏的含义,自己走到了BruceWayne的房间里,Gotham领地亲王的房间里!


“我很抱歉,my lord.”Clark立即掏出眼镜戴了上去。


现在他终于看清眼前人的模样了。Bruce深刻的五官,坚毅的脸庞,谁能想到已过壮年的Bruce依然魅力不减。这让Clark立即脸红起来,他企图平静,可是心里的小兔子梆梆直跳,根本停不下来。


Luther见状带着人出去了,门关上的瞬间Clark都不知道该把视线从Bruce身上移开。


“Je n’ai pas le tempsa mourir.”Bruce回答道。


“你怎么知道下一句?”Clark惊愕的问道,忘记了最基本的礼仪。


“直觉。”Bruce说道,转身背对Clark为自己倒了一杯Brandy,马甲勾勒出他背部的肌肉曲线,“但是你毁了我的夜晚该怎么办?”


“……”Clark回答不出来,他是来找人投资的,那里有钱赔给别人?


“Luther提到过你的事情,你补偿我一个晚上,我就帮你解决资金问题。”Bruce转过身说道。


“我……”他确实需要这笔钱,但是……Clark抬头看了看Bruce,他无法给出确定的答案。


Bruce看着进退两难的Clark眉毛扭成一团,Clark的小心思他便猜到了一半,“你有喜欢的人了。”


“是的,不,不是……”Clark又立即反驳,“……是的。”


“他是谁?”Bruce有些失落,却没有表现出来。


“请您答应我,我说出来以后您不会嘲笑我。”Clark恳求道。


“当然。”


“Batman.”


听到这个答案的瞬间Bruce就没有什么顾虑了,他以Batman的身份苦心守护Gotham这么多年,人们只当他是一个传说。他也没有希望自己得到什么人的认可,只当自己是暗夜的孤独行者,而这个青年却喜欢上了自己。


“他救过我的命,我希望能再见他一面。”Clark说道。他们本该是陌生人,但是Clark却被那匆匆一眼掳走了心。


“如果你答应我的条件我就能让你见他一面呢?”Bruce问道。


Clark犹豫了一会儿,终于点了点头。


得到回答的Bruce走到Clark身边,摘下了那副滑稽的眼镜。再次看到那双蓝眼睛的瞬间Bruce就知道,他永远都不可能忘记这双眼睛了。


没时间了!评论上船!


第二天Clark再次见到Loise的时候,他不但带回来了来自BruceWayne的投资款,还戴上了纹有Wayne家族徽章的婚戒。


Clark的剧目在红磨坊剧场的演出大获全胜,而他这个作者却在演出结束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以后只能在我面前摘下眼镜。”Bruce没来得及摘下头盔,DarkKnight的黑披风将Clark裹了个严实。


“知道啦,自私鬼。”Clark说着,吻上了Bruce露在外面的嘴唇。


注:文中两句诗摘自法国诗人纪尧姆·阿波利奈尔的《密腊波挢》,译为:


让黑夜降临钟声吟诵


时光消逝了我没有移动


感谢一直爱着我的小伙伴~\(≧▽≦)/~

评论
热度(54)
©Princea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