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BS】超级英雄的失业与再就业问题(上)

lastalien:

*蝙蝠侠友情提醒:本文纯属虚构,这种好事只会发生在卡尔·艾尔先生身上,请大家努力搬砖,不要做梦,少看五十度x




01.


克拉克失业了,字面意义上的那种。




鉴于他已经连着好几天没交上新闻稿,而每个月总有那么四五个星期会遇上这样的麻烦,佩里非常客气地“请”他回家无限期停职反省。




丢了工作的生活开始还是有那么些微不足道的好处的,比如他前天就回堪萨斯替玛莎收割了农场里的小麦,昨天去孤独堡垒做了大扫除还陪小氪玩了整整一晚,并且直到刚才超人都可以优哉游哉地呆在瞭望塔上盯着监控,不用时刻准备着去星球日报报社那狭小的杂物间里匆忙换装,赶去执行任务。




直到刚才——




属于克拉克·肯特的私人手机突然一阵震动,超人赶紧从紧身衣的内层口袋掏出了手机,上面赫然是来自大都会的房东太太的短信,委婉地提醒着他下周就又该是交房租的时候了。几天来短暂的惬意瞬间被现实击得粉碎,他这才意识到,没了工作的自己正面临着经济上的大危机。




倒不是说从前星球日报的工资太少或者他的生活开销太过高昂,与之相反,记者的收入还算可观,而氪星人生活上的需求可以说少之又少。只是秘密身份带来的影响实在太大,他每周都会英勇就义的领带和衬衫就不知要花去他多少工资,而超能力带来的意外损失,他也只能尽量去弥补,比如在普通人家受损的花坛边偷偷放上修理费,或者心不甘情不愿地帮卢瑟修修办公室挡风玻璃什么的。一来二去,小白领的那点薪水根本无法在银行账户上变为一笔积蓄。




“注意你的秘密身份,卡尔,不要在瞭望塔使用私人通讯工具。”身后传来的低沉电子音暂时打断了超人对于财务状况的忧虑。




“不好意思,B。”超人匆匆收起了手机,他该怎么支付接下来三个月的房租呢?向玛莎求救?可他根本不想让养母为自己的生活操心,连被停职的事也偷偷瞒着她。向吉米借钱?他上周还抱怨自己正在为换个摄像镜头的资金而发愁。




克拉克把目光投到了一旁正在看文件的搭档身上。这几年来,超人时时刻刻在同自己的好奇心进行着较量,不过对朋友的尊重最终占领了上风。他没有对蝙蝠侠的真实身份展开过任何调查,虽然他觉得以对方的控制欲没准已经摸清了自己的所有身份与人际关系。他一直期待着蝙蝠侠可以亲自向他展示面具下的自己。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哥谭的黑暗骑士绝非普通之人。每次出完任务,他总能在瞭望塔留到最晚离开,每个夜间,他总是在他的城市之中巡逻。蝙蝠侠既不需要像自己一样着急赶回写字楼上班,也不需要早早起床追赶开往市中心的公共汽车,更不会像他一样,连房租都可能没有着落。




该死的有钱人。




“怎么了?”蝙蝠侠注意到了一旁超人脸上变幻不定的表情。




“我最近大概是失业了。”对于蝙蝠侠,克拉克一向选择老实交代。




“正义联盟最近可没有裁员。”




“我是说我的……我的普通人工作。”




“哦,那需要我养你么,主席先生?” 




好吧,超人心中暗暗后悔,他根本不该提起这个,他的毒舌搭档又在嘲讽他了。




“不是什么大问题,我想我可以自己搞定。”他试图尽快结束现在的话题。




蝙蝠侠对此似乎也没刨根问底的兴趣,看了他一眼后就低头继续翻看手上的文件。






02.


生活总要继续,大都会守护神的身份在帮克拉克抵付房租一事上毫无帮助,他抬头注视着手边日历上仅剩的六个红圈,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开始在网上寻找兼职。




报社?不行,被佩里知道的话,他一辈子都别再想回星球日报工作了。




育儿所?不行,隔三差五的意外情况让他根本没法从早到晚看着孩子们。




思来想去,克拉克给几个弹性工作制岗位的招聘公司发去了邮件,期待着能找份不影响自己秘密身份的工作。然而,当日历上的红圈只剩下三个的时候,所有的求职消息都依然没有任何回复。




“你的黑眼圈好像有点重,超人。”连哈尔都发现了他面临的麻烦。




找工作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也许克拉克单调的成长工作经历和看上去就有些青涩的长相让他在就业市场上缺乏竞争力。




“一点私人问题,别担心。”用超人的标准语气打消了对方的担心,他第一时间躲到一旁掏出了手机查看求职回复,这已经成为了他这几天的习惯动作。




一直显示为零的收件箱上赫然亮起了一个小红点,克拉克惊喜地点开,却看见了一家不在自己求职列表中的公司发来的邮件。




“亲爱的克拉克·肯特先生,您好。我们是韦恩集团大都会分公司,由于业务需要,现在大都会诚聘一名总裁助理,负责总裁在大都会时的交通,生活和工作事务。薪酬丰厚,工作时间自由,还有住房补贴。我们在网上看到了您的简历信息,觉得您非常适合这个岗位,不知道能否尽快入职?”




看完邮件,克拉克的脑海里顿时闪过无数个疑问,他似乎从没把简历公开在网上,也没见过连面试都没有就可以直接入职的工作,以他的工作经历,怎么就非常合适总裁助理这种重要的职位了? 不过,“薪酬丰厚,工作时间自由,还有住房补贴。”这些字眼一下子击中了克拉克的心,他几乎是用超级速度给予了回复,“随时可以。”




“注意你的秘密身份,卡尔,不要在瞭望塔使用私人通讯工具。”




又来了。不过搞定一桩不大不小的问题的超人此刻心情极好,连蝙蝠侠的唠叨听上去都分外亲切。于是他收起了手机,报以搭档一个这些天前所未有的灿烂笑容,“好的,B。”




然后留下蝙蝠侠一个人盯着氪星人具象化出美好心情的背影若有所思,许久抿起了嘴角。






03.




“克拉克,帮大家拿个外卖好嘛?”




“没问题,珍妮。”




“谢谢你,亲爱的,你真是太可爱了。”




克拉克已经在韦恩集团工作四天了,虽然身为总裁助理,但是由于他的大忙人上司这些天还未在大都会分部现身过,他现在几乎是什么都不用干就白白拿着薪水并且独享一个豪华的办公室(珍妮小姐不知为何让他平时就在总裁室里办公)。拉奥在上,这可比佩里的主编办公室还要大,他都不用提心吊胆自己的翘班活动会被格子间里的同事发现了。




不过,这样清闲的工作实在让堪萨斯男孩心中不安,没有意外状况的时候,他总会主动帮同事们干干跑腿的活,比如现在去帮大家拿午餐。




轻轻松松把十几份餐盒提进办公室,克拉克嗅到了空气中一丝异常的甜味,之前还聚在一起聊天午休的同事们居然齐刷刷地坐回了自己的座位,女孩子们则都在忙着补妆喷香水。




“这是怎么了?”他一边把午饭分给大家,一边发问。




“紧急通知,总裁要来大都会分部,十分钟内到。”人事部的罗伯特开始整理他那张杂物堆成山的办公桌。




“呃,他对下属很严厉么?”




“别听他们的,克拉克,”珍妮一边擦着口红,一边反驳,“虽然布鲁斯·韦恩在业界是个名声远扬的混球,但他个人相当绅士,而且帅呆了。”




“得了吧,那是对女孩子们的表演,我可受够他了。”罗伯特嗤之以鼻。




“尤其是你,克拉克,”他转身开始提醒在场唯一的菜鸟,“作为总裁助理,你可能要忍受好几天他那空空如也的脑袋和各种无理的要求。初次见面,他可能就会从你的黑框眼镜和没打发蜡的头发嘲讽到比你鞋子还长了两厘米的裤腿,就因为他是个该死的有时间打扮两小时穿阿玛尼套装,还投胎得相当好的花花公子。”




“嗯……那我还是回我的办公室准备一下吧。”




不需要同事夸张的提醒,克拉克稀里糊涂入职的第一天起,他就发现了自己要为其工作的那名“韦恩集团总裁”就是布鲁斯·韦恩本人,他战损的买单者,正义联盟的资助人之一。钢铁之躯用他可怜的幽默感思忖着,对方还真是在各种意义上都无私地向自己提供着经济援助,无论是超人还是克拉克·肯特——




他对着总裁室里的全身镜理了理自己的棕色格子西装和领带,如果只是接受那位娇气的公子哥无理的挑剔和差遣的话,并不是什么难题,毕竟佩里的怒火和蝙蝠侠阴晴不定的脾气他早就能够应付自如。




助理,助理该干些什么呢?克拉克思考着做些什么能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也许是先泡杯咖啡?




良好的听力让他听到了门外不远处响起的问好声,夹杂其中的讽刺声调笑声和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他作弊地用了超级速度冲好了咖啡放在了总裁办公桌上,然后退到了自己座位里。




“咔哒”一声,门开了。




超人没见过布鲁斯·韦恩,正联资金相关的事务都是蝙蝠侠经手办的。克拉克·肯特也没见过布鲁斯·韦恩,那种重要的采访场合都是露易斯的工作。如果花花公子这种词需要配上一张说明照,那此时此刻的布鲁斯·韦恩简直就是教科书般的写照,时刻挂在脸上的墨镜,向后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反光的皮鞋和恰到好处的修身套装,仿佛他并不是来分公司工作而是来晚会猎艳一般。




“嗨,您好,我是克拉克·肯特,公司的新助理。”克拉克及时地走上前介绍自己。




布鲁斯·韦恩锐利的灰蓝眼睛正从头到脚打量着他,嘿,要是只是乡巴佬之类的评价并不会对他顽强的自尊有任何杀伤力,连露易斯的日常玩笑都离不开它们。




韦恩提起了他戴着父亲成年礼时送他的老式手表的左手——克拉克这才发现西服左边袖口有些脱线了——然后落下轻轻一吻,“我是布鲁斯·韦恩,可以叫你克拉克么?真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替我找来了你这样的蓝眼睛美人。”




然后,他的新上司就悠闲地走到总裁桌前一边喝着他泡的咖啡一边称赞从来没有人能把速溶咖啡弄得那么好喝而他亲爱的新助理绝对是个天才,留下克拉克在风中独自凌乱,这,这和罗伯特说好的不一样啊?




克拉克如同做梦一般和布鲁斯·韦恩从哥谭带来的工作人员交接着会议日程和总裁的下榻地址等等信息,然后又做梦一般坐到自己座位上。




“你吃午饭了么?克拉克?” 




“吃,吃过了,boss。”




“亲爱的,叫我布鲁斯就行。”如此简单的对话,他的新老板居然可以讲得比佩里表扬他稿子写得不错还亲切百倍。




“超人,超人,紧急情况,月球附近出现不明急坠小行星,速来瞭望塔。”脑海里突然传来的火星猎人的声音打断了克拉克如同梦游一般的动作。




在顶头上司面前该怎么翘班,正式见面第一天的那种?在线等,急。




“克拉克,我需要午休一会儿,帮我整理下桌子,两小时后再来休息室叫我,可以么?”布鲁斯的询问适时地再次降临。




“没问题!”




“谢谢,整理完你也休息休息吧,不要累坏了。”韦恩温柔地拍了拍他的肩,推门走了。




克拉克目送着对方的背影,不禁感慨,布鲁斯·韦恩虽然是娇惯了点,才坐了半个多小时就想要休息,但他善良且体恤下属的内心根本没法被花花公子的肤浅外表所掩盖。




他飞快地整理完了桌子,换好了制服,然后第一时间赶往了瞭望塔。蝙蝠侠已经不出意外地做好了出发准备,看到超人来了微微颔首,“来得挺快。”




“今天不是很忙。”克拉克对搭档难得的肯定报以一个明朗的笑容。




他真是爱死布鲁斯·韦恩了。






Tbc.








克拉克:罗伯特吓唬新人o(゚Д゚)っ!布鲁斯明明人超好的


罗伯特:我不是,我没有,真的



评论
热度(5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nceanly | Powered by LOFTER